“带着爸妈抢生鲜”!近九成中老年学会手机买菜

要闻资讯
“带着爸妈抢生鲜”!近九成中老年学会手机买菜

都说得“大妈者”得天下!这让传统菜场一直经久不衰。可惜,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大爷大妈们也措手不及起来。被迫无奈之下,他们迸发出了无限潜力,纷纷凭借儿女的帮助,投入了网购生鲜的怀抱。

据每日优鲜近日发布的《宅家战“疫”,一日三餐——每日优鲜网购生鲜大数据》显示,疫情暴发后的一个月内,每日优鲜累计售出了2亿件商品,累计售出果蔬3.07万吨。值得一提的是,40岁以上用户增长237%,其中九成是在儿女的帮助下学会了手机买菜。

数据显示,热销品类方面,加热即食类产品持续走俏。其中,一款麻辣香锅面销量增长了98倍,羊杂汤、香辣牛肉风味米饭等也有超20倍的增长。此外,火锅底料销量增长11倍,并带动了牛肉卷和虾滑订单的上升。

此外,不同地域用户也有不同的囤货习惯。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北京用户平均每天会购入30吨白菜,牛腱子和羊蝎子销量分别增长了35倍和15倍。

上海用户则偏爱高端水果如智利车厘子和猫山王榴莲,其中车厘子销量环比增长13倍,猫山王销量环比增长8倍。

在配送方面,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内,每日优鲜配送员总共配送里程达到了2124万公里,收到20万个“谢谢”和17万个“注意安全”的留言,还获得超一半的用户打赏。其中一位来自上海的用户,累计打赏金额甚至高达2350元。

另外,由每日优鲜首创的“无接触配送存放点”推出两周内,已收到了超1.8万个小区的申请。每日优鲜表示,目前无接触货架的申请仍在开放中,用户在每日优鲜App或小程序首页点击申请,公司评估后便会依序安排安装。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线上生鲜“疫”外火爆,美团密集注册生鲜商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