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境水果班列开行!越南水果首次通过凭祥铁路口岸运输入境 - 中国水果门户

进境水果班列开行!越南水果首次通过凭祥铁路口岸运输入境

热门新闻
进境水果班列开行!越南水果首次通过凭祥铁路口岸运输入境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月25日,中国首趟进境水果班列24502次自越南同登直达广西凭祥。这也是凭祥铁路口岸经海关总署正式验收通过、获得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资质后,越南水果首次通过该口岸运输入境。

报道称,该班列共搭载6个冷藏集装箱、共156吨火龙果。上述水果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接受海关总署检验检疫后,将迅速转运至北京、郑州、重庆、西安等地。

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实现进境水果直通班列开行后,预计每周发运2至3列进境水果班列,水果种类将拓展到龙眼、荔枝等东南亚热带特色水果,全年进口水果量将达到6万吨。

西宁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凭祥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铁路运输优势较为明显,一是既可减少人员接触又可以保证货物快速通关,二是在越南方面暂停中越边境多个公路口岸人员、货物进出的情况下,凭祥铁路口岸仍能保持正常进出口通关,货运量不受任何影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近800货柜越南火龙果、西瓜等滞留中越边境,部分贸易商另寻出路低价抛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