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美国鲜橙等水果关税可大幅消减!冠状病毒却成巨大挑战 - 中国水果门户

3月起美国鲜橙等水果关税可大幅消减!冠状病毒却成巨大挑战

外贸新闻 要闻资讯
3月起美国鲜橙等水果关税可大幅消减!冠状病毒却成巨大挑战

关税消减为美国水果出口业开启了一扇窗

新型冠状病毒却将旁边的门重重关上


按照我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相关规定,自2020年3月2日起,中国对于美国鲜或干橙(HS 08051000)、鲜葡萄(HS 08061000)、鲜樱桃(HS 08092900)以及鲜或干未去壳阿月浑子果(开心果)(HS 08025100)四种水果产品,可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之下,不再加征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这意味着上述水果25%及10%的额外关税可因此免除。

美国华盛顿州苹果委员会国际市场总监丽贝卡•里昂(Rebecca Lyons)对此表示,虽然目前中国对美水果关税仍高于2018年初两国贸易战开始前水平,但较报复性关税高峰时的60%,已经消减近一多半。这对于美国水果业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美国加州柑橘互助团体(California Citrus Mutu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西•克里默(Casey Creamer)也表达了同样看法。据介绍,去年9月,中国对于美国进口鲜橙的各项税费总额高达70%,自今年3月2日起,待中方反制关税后,美国鲜橙税额可降至35%左右。

佳音喜从天降,本该拍手称快一番。只可惜,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愈演愈烈的新冠疫情,为美国水果出口业带来了新的挑战。

克里默表示,目前在中国,冠状病毒造成了很多不确定性,也对上游供应链造成很大影响。“中国政府建议民众减少外出,港口人手不足造成进出口业务被迫中断”,这对于加州柑橘出口商而言,实在是个糟糕的阶段。

克里默指出,如果疫情无法在30天内得到好转,美国柑橘出口业将因此失去重要窗口,种植者生计受到影响,“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田地房产被出售,从业者被迫转行。”

值得一提的是,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美国鲜或干未去壳阿月浑子果(开心果)(HS 08025100),鲜或干橙(HS 08051000),鲜葡萄(HS 08061000)和其他鲜樱桃(HS 08092900)四种产品共经历了3轮加税,总额外税率已达50%。本次加入排除名单后,相关中国境内企业可提出申请,有关部门对企业符合条件、按市场化和商业化原则自美采购的进口商品,在一定期限内不再加征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即25%和10%的额外关税可以免除。

克里默对此深感无奈:美国水果行业本该为此兴奋不已,却不幸被冠状病毒无情挡在了门外。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哈斯鳄梨去年第三季度价值上涨5%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