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储果蔬可申请补贴!广东省斥资1.3亿奖补农产品应急收储 - 中国水果门户

收储果蔬可申请补贴!广东省斥资1.3亿奖补农产品应急收储

要闻资讯
收储果蔬可申请补贴!广东省斥资1.3亿奖补农产品应急收储

为鼓励社会企业应急收储滞销农产品,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财政厅近日印发《2020年广东省家禽水产品收储和蔬菜瓜果收购、贮藏应急补贴方案》(下称“补贴方案”),全面实施蔬菜瓜果、家禽、水产品等应急收储奖补政策。农业部门预计最低将收储家禽3340万只、水产品4.4万吨、蔬菜瓜果11.6万吨,补贴资金将超过1.3亿元。

众所周知,广东是全国家禽和水产养殖大省,每年出栏家禽超过12亿只,年水产量800多万吨,同时也是我国冬半年南菜北运的重要基地。由于近来新冠疫情肆虐,广东家禽、水产品和蔬菜瓜果等农产品销路受到影响。

为防止农产品价格大起大落,避免种植、养殖农户因此遭受损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补贴方案,规定家禽收储每只奖补2元,水产品收储每吨奖补1000元,蔬菜瓜果收储采购每吨奖补200元。奖补时间为2020年2月14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为止。

补贴方案显示,此次奖补范围为收储广东省养殖家禽(养殖环节收储、达到上市要求的鸡鸭鹅等)10万只以上、水产品(专指从养殖环节收储、达到上市要求的鱼类、虾类)10吨以上,收储采购蔬菜瓜果(种植环节收储采购、达到上市要求的瓜果菜类)100吨以上的本省收储采购企业(合作社)。

申请要求为疫情防控结束1个月内,符合条件的家禽水产品收储企业向企业所在地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蔬菜瓜果收储采购企业向收储采购地所在的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进行申报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根据这一政策,广东省范围内各地将收储家禽3340万只、水产品43690吨、蔬菜瓜果11.6万吨以上,同时鼓励各市县自行增加补贴标准,扩大收储规模,从而大大缓解广东省养殖、种植企业面临的压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水果滞销怎么办?京东开启“生鲜产品绿色通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