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西瓜、甜瓜对华出口损失惨重!中国市场需求快速回暖中 - 中国水果门户

缅甸西瓜、甜瓜对华出口损失惨重!中国市场需求快速回暖中

外贸新闻 要闻资讯
缅甸西瓜、甜瓜对华出口损失惨重!中国市场需求快速回暖中

新冠疫情爆发,为缅甸水果出口业带来了不少挑战,据缅甸西瓜和甜瓜生产出口商协会统计显示,疫情期间,该国水果对华出口损失高达5000万美元。不过据缅甸媒体报道,伴随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中国市场对于缅甸西瓜及甜瓜的需求量正在逐步回升,特别是缅甸855西瓜,目前市场需求表现强劲。

近日,缅甸西瓜与甜瓜生产出口商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自中国新冠肺炎爆发以来,缅甸水果出口业损失惨重,总额高达5000万美元。

该协会主席Naing Win指出,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缅甸每日向中国出口西瓜700余车,然而自疫情爆后,缅甸西瓜出口深受影响,低谷时日出口量仅有30、40车。

近来,西瓜出口有所回升,目前已恢复至100车以上,但Naing Win同时强调,从市场表现来看,销售情况很难让人满意,从业者损失惨重。

据Naing Win介绍,与以往同期相比,今年的西瓜对华出口十分惨淡,目前收回的货款也仅够支付部分成本费用。对于甜瓜而言,如果后期市场供应持续增加,预计价格还将出现较大降幅。

好在伴随疫情的好转,105码水果交易市场日渐恢复往日繁荣。运输来往车辆日渐增多,行情正在回暖当中。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越边境水果贸易加速通关!凭祥口岸有序复工复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