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水果总体出口下滑,对亚洲出口增加

热门新闻
智利水果总体出口下滑,对亚洲出口增加

尽管本季度智利水果的整体出口下降,但对亚洲的出口仍然增长。

根据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的数据,尽管整体下滑,但今年夏季智利向亚洲的水果出口量仍同比增长。

从9月1日到3月4日,对亚洲的出口量增长了10%,至36.7万吨,而总出口量下降了5%,仅110万吨。

智利对主要市场美国的水果出口遭受了最大的打击,同比下降23%,仅35万吨。

近年来,对美国的出口呈下降趋势,而对亚洲的出口则呈上升趋势,后者可能很快会超过前者成为智利的主要目的地。智利对美国的水果出口总额在2018年同比下降了10%。

对第三大市场欧洲的出货量持平,仅减少1%,达19.2万吨。

在拉美的出口也下降了24%,达15.1万吨,而加拿大持平,下降了1%,达2万吨。最后,对中东的出口下降了18%,为一万吨。

按类别细分智利水果出口,本季度出口量最大的水果是葡萄,葡萄出口增长7%,25.2万吨,而樱桃增长27%,达22.9万吨。鳄梨位居第三,下降了17%,达11.5万吨。

其次是蓝莓,略微下降了2%,为10.7万吨,而李子的发货量下降了21%,达8.4万吨。

自9月以来,苹果出口量下降了36%,为7.6万吨,油桃增长了12%,为6.8万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预计车厘子库存本周售罄!中国水果市场正在复苏当中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