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种出了粑粑柑!每斤10元被抢购一空 - 中国水果门户

西藏种出了粑粑柑!每斤10元被抢购一空

要闻资讯
西藏种出了粑粑柑!每斤10元被抢购一空

近日,西藏林芝察隅县试种耙耙柑成功上市的消息不胫而走,引发行业热议。据悉,首批上市的粑粑柑共计2000多斤,已在3月2日以每斤10元的价格,被当地抢购一空。

西藏种出粑粑柑——听上去的确有些少见多怪。

在常人的传统印象中,这种水果只适合生长在中亚及南亚热带地区,诸如四川、重庆、云南等地。

至于西藏,雪域高原,干燥严寒……种植业发展得异常艰难,想要种出优质粑粑柑,会不会比登天还难?

不过,世事没有绝对,不可能也变成了可能。

据人民日报报道,此次于西藏收获的首批粑粑柑,生长在林芝察隅县。负责种植的察隅县兴农猕猴桃有限公司表示,由于今年是第一次大面积挂果,产量有限,只有2000多斤,但没想到,这些西藏产的粑粑柑,品相及口感都比四川的强,成熟时间也提早不少。

正因如此,当粑粑柑还在树上的时候,就有很多朋友前来订购。3月2日,便以每斤10元的价格,被抢购一空。

报道称,西藏察隅县上市的耙耙柑,是该县兴农猕猴桃有限公司负责的产业之一,主要种植于下察隅镇京都村。好在这里与云南接壤,受印度洋水汽沿察隅河谷北进影响,属亚热带季风湿润区,又有“西藏江南”的美誉。

2016年,下察隅镇京都村的群众以土地流转的形式将土地承包给察隅县兴农猕猴桃有限公司。该公司根据当地气候条件特征,试种了150亩黄柑及耙耙柑。

至今年,首批粑粑柑成熟采摘,收获相当喜人。种植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会继续在种植管理上下功夫,积极吸纳本地群众到基地务工,带动一方群众致富。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柑橘销售难!农资企业、种植户深陷“集体焦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