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上海海关“即到即检”!进境水果隔日入市

热门新闻
疫情期间上海海关“即到即检”!进境水果隔日入市

据新民晚报报道,上海海关在疫情期间,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对申报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实施“随报随批”政策。近10日已初审合格各类水果等95批,包括新西兰猕猴桃、厄瓜多尔香蕉、泰国榴莲等,确保上海进口水果市场品种齐全,供应充足。

据了解,为确保食用农产品安全,根据海关食用农产品安全风险监控工作程序,进口水果均需按比例随机抽样进行农残和重金属检测,而对于年度全国首批进境的水果品种,还需要按照我国的国家标准实施安全风险全项目检测。

考虑到企业受疫情影响的实际困难,根据2月25日下发《上海海关贯彻落实总署部署精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增长促发展措施》的具体要求,上海海关开辟特别通道,加快水果等民生保障物资的通关速度。

上海外港海关可接受企业预约,水果运抵后“随到随检”,随机抽取样品第一时间送实验室;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中心实验室应用最先进质谱设备和高通量筛查技术进行检测,把原本需要七个工作日完成的全项目检测流程,压缩至隔日完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广州白云机场多条航线复航,进口生鲜增量明显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