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出村进城有出路! 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达96.6%

热门新闻
农产品出村进城有出路! 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达96.6%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邮政快递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表示,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实现村村通邮,农村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高达96.6%,有能力为农产品的出村进城提供坚实基础。

侯延波指出,邮政部门将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作为行业发展的重点,积极推进农村寄递服务网的建设。在网络布局、产业优势和经验积累方面,邮政快递业有能力做好农产品的出村进城工作。

他同时强调,疫情发生之后,针对各地农产品滞销情况,主要快递企业会同电商平台开展了爱心助农等一系列措施,帮助蔬菜、水果等尽快直销。但是,疫情所造成的区域堵点,特别是农产品滞销这一问题的彻底解决还需要各方合力配合,特别是要发挥好在联防联控机制下的综合协调作用。

侯延波表示,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继续指导各地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推动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和措施,来加强寄递服务网络的组织优势,服务现代农业的优势,可以通过逐村设点、专项服务等一系列方式来保障,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农产品,能够顺利地运出收到,更好地满足人民的需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疫情之下四川水果卖得最好?黄果柑、粑粑柑“称霸”淘宝爱心助农平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