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港口拥堵情况正在缓解

热门新闻
中国港口拥堵情况正在缓解

路透社报道,尽管冷冻集装箱的混乱使新鲜和冷冻食品的供应中断,并推高了中国境外的运费,但中国港口的严重拥堵状况正在缓解。

官员和业内人士说,在为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而进行的自由流动限制之后,数以千计的从世界各地运往中国的运送肉类,海鲜和水果的冷藏容器在该国港口滞留了数周。

“在检查员,卡车司机和下游公司中,到处都有人员短缺。但是随着人们的回归,现在情况变得越来越好。

德国航运公司赫伯罗特在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港口的拥堵状况有所缓解,泊位作业有所改善,码头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状态。

港口协会本周表示,截至3月6日,上海和天津港仍有约18,000个20英尺当量单位(TEU)的冷藏箱,低于2月中旬的27,000个。

丹麦货运代理公司Blue Water Shipping的冷藏和海运物流全球总监Frank Madsen表示,由于许多集装箱仍在亚洲受困,航运公司取消航行,全球冷藏箱供应的严重失衡也推高了运费。

他说,即期或短期运费上涨了200%,并且还将进一步上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3月起美国鲜橙等水果关税可大幅消减!冠状病毒却成巨大挑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