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vista,控制苹果成熟度的有效选择

未分类 热门新闻
Harvista,控制苹果成熟度的有效选择

在收获期控制成熟度控制并改善收获后的状况。

收获时果实的成熟度是对收获后状态最有影响力的因素之一,尤其是对于苹果和梨等对乙烯更敏感的水果来说更是如此。

乙烯是一种调节水果成熟过程的植物激素。防止乙烯对田间的不利影响是收获状态和品质更好、最大程度减少收获后损失的水果的关键。

推迟收成是种植者用来获得更好的显色颜色和更大果实尺寸的一种常见做法。

控制水果的成熟方式和时间,帮助种植者拥有更灵活的农作物收获窗口,获得更大的颜色和尺寸,并具有最佳的果肉硬度,从而确保更好的收获后状态。HarvistaTM是实现此目的的有效工具,这是AgroFresh开发的收获前解决方案。

独特的行动模式,久经考验的效率

所有植物产品均产生乙烯,乙烯是一种天然植物激素,可调节许多过程,包括成熟和衰老。

HarvistaTM是种植者控制乙烯效应的强大解决方案,可以调节收获前的成熟度。 HarvistaTM的活性成分1-甲基环丙烯(1-MCP)具有与乙烯非常相似的结构,可以防止植物细胞中乙烯及其受体之间的结合,因此保护​​果实免受内部和外部乙烯源的影响,延迟了成熟速度。在收获前7天使用HarvistaTM,可让种植者出色地控制乙烯来延长收获窗口。

另一方面,HarvistaTM具有非常良好的环境特性,在水果上没有残留,并且由于其作用方式,它可以以非常低的剂量工作。

应用HarvistaTM并抑制乙烯感知的第一个生理反应之一是乙烯生物合成的减少(图1)。

由于纸浆软化和淀粉降解等,所有受乙烯调节的成熟过程都被延迟了。与HarvistaTM配合使用的水果将具有更大的收获窗口,保持良好的成熟状态,得到更长的收获后寿命。

在美国,以色列,土耳其,南非,阿根廷,澳大利亚和巴西等许多国家,种植者从HarvistaTM中受益,并且每年在不同的苹果品种中使用的数量都在增加,例如:富士和俱乐部品种,例如Pink LadyTM ,JazzTM等。此外,还有诸如Abate Fetel和Coscia等梨。

 

控制苹果水核的发生率

苹果上的水核发育是一种生理性疾病,在收获时和收获后都会影响果实。

尽管其起源和发展因素尚不清楚,但众所周知,有更多易感苹果品种可用于疾病发展,例如富士。另外,在较冷的条件或季节下生长的苹果倾向于形成更多的水核心。

另一个诱发因素是收获时的果实成熟度,比早熟时收获的果实成熟度更高,水核的发生率也更高。乙烯的作用尚不清楚,并且有一些理论与其在细胞壁降解和淀粉快速降解中的作用有关(Beaudry等人,2014)。

因此,乙烯的控制减少了水核心的形成。我们在不同条件和品种上的试验证实,HarvistaTM始终如一地降低了水核的发生率(图2)。

图2:HarvistaTM效应降低了富士品种苹果的水核发育和发病率水平(昆西,华盛顿州,2015年)。

 

 

 

 

 

 

 

 

 

 

 

 

 

 

 

 

适用于Cripps Pink的HarvistaTM

HarvistaTM是苹果俱乐部品种的工具。对于这些品种,HarvistaTM的作用不仅限于保持硬度和减少淀粉降解。

因此,对于Cripps Pink品种,采后内部果肉褐变与收获时的果实成熟度有很大关系。

对此品种HarvistaTM作用强大,可通过减少乙烯产量和延迟淀粉降解来延迟收获期间的成熟度,其影响超过了果实采后的状况。

与其他采后技术(例如受控气氛(CA)和SmartFreshTM)结合使用,可显着降低采后的疾病发展及其发病率(图4和5)。

图4:HarvistaTM效应延迟了Cripps Pink苹果品种内部褐变的发生。

 

 

 

 

 

 

 

 

 

图5:HarvistaTM对Cripps Pink苹果品种内部褐变的发生率的影响。

 

 

 

 

 

 

 

 

减少早熟

乙烯的有害作用之一是脱落区的发展,破坏了树枝上的果实花序梗。 收获前果实下降会导致产量下降。 在果园中及时使用HarvistaTM,可减少乙烯导致的早熟,并提高果园的产量和获利能力(图6)。

图6:HarvistaTM效果减少了JazzTM苹果品种在收获前的落果率。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