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抽检水果,2批次香蕉“吡唑醚菌酯”含量超标

热门新闻
北京市抽检水果,2批次香蕉“吡唑醚菌酯”含量超标

近日,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13期)》显示,该局组织抽检水果4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公告显示,2批次不合格水果均为香蕉,样品中检出的“吡唑醚菌酯”含量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据了解,吡唑醚菌酯为杀菌剂,属于甲氧基胺基甲酸酯类,通过抑制菌株的呼吸作用,进而达到杀菌的效果,可防治香蕉黑星病、叶斑病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规定香蕉中吡唑醚菌酯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 mg/kg。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铜陵海关开辟“绿色通道”,20.8吨菲律宾香蕉快速通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