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加剧全球集装箱失衡

热门新闻
Covid-19加剧全球集装箱失衡

据总部位于德国的数字市场Container xChange称,Covid-19大流行使全球航运业中持续出现的集装箱失衡问题更加恶化。

该公司解释说,在理想的世界中,要运输的集装箱已经有等待装载的货物,然后将其返回。

但是,这在现实世界中不会发生,在现实世界中,供需造成不平衡。

该公司在博客中说,从欧洲运到亚洲的集装箱中大约有三分之一是空的。这有可能是由于亚洲缺乏进口,也有可能是欧洲缺乏与到达港口的集装箱数量相配的出口量。

进出口和费用的这种不匹配是全球集装箱失衡的原因。

随着中国成为制造业中心,中国和亚洲的大部分地区经常面临集装箱短缺的情况。需要将大量商品运送到欧洲和美国。与此同时,亚洲的出口超过了其进口,因此通常没有足够的集装箱。

然后,他们到达欧洲和美国时,会堆积在港口和仓库,因为这些地方的进口量超过了出口量。

这会产生多余的容器-这种趋势被认为会增长,从而在整个行业造成不平衡。

至少在Covid-19开始传播之前,情况就是这样。根据集装箱可用性指数(CAx),中国的集装箱已经开始堆积。

这导致中国港口的拥堵以及航行中断。所有这些趋势导致欧洲和美国的设备短缺,尤其是40英尺集装箱被卡在中国港口。

这实际上已经使不平衡状况和市场颠倒了,市场仍在等待观察Covid-19对行业的影响有多大。

路透社最近报道说,中国港口的拥堵状况最近几天有所缓解。但它说,冷冻集装箱的僵局极大地推高了全球价格。

丹麦货运代理公司Blue Water Shipping的冷藏和海运物流全球总监Frank Madsen说,现货市场运费已上涨了200%,而且还将进一步提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盼中方补充口岸人力,提高货物通关效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