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价格大幅回落,水仙芒果、香蕉面临出口困境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价格大幅回落,水仙芒果、香蕉面临出口困境

据泰国媒体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响,泰国水果行业遭受重创,“水果之王”榴莲的价格大幅回落,即将上市的水仙芒果及香蕉均面临出口困境,初步预计损失高达上亿泰铢。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发布消息称,鉴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势头愈演愈烈,泰国国内水仙芒果和香蕉价格均出现明显下跌,其中,香蕉每梳周降幅10泰铢(约合人民币2.2元),芭蕉周降5泰铢,水仙芒果周降幅每公斤10泰铢,青芒周降幅同样是每公斤10泰铢。

此外,“水果之王”榴莲的价格,近期下滑同样明显。据悉,往年泰国榴莲价格每公斤约为140-150泰铢(约合人民币30-33元),今年价格已大幅回落至100-120泰铢。泰国媒体称,榴莲是泰国水果出口的重中之重,去年仅榴莲单品的出口总值就超过5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09.76亿元),其中中国无疑是泰国榴莲最大出口市场。不过,鉴于中国国内新冠疫情对于榴莲需求造成影响,泰国水果业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

除了水果外,据悉泰国多个蔬菜品种也出现类似的降价情况,至于原因,多是消费需求不足所引起,同时,由于疫情带来的恐慌,导致本国民众外出就餐及日常消费行为发生改变。

不过,对比水果与蔬菜,泰国肉类产品价格却出现了明显上涨。泰国媒体称,鉴于肉制品保质期相对较长,一旦泰国政府颁布封城令,猪肉、鸡肉等将成为民众储备物资的首选,这也是肉类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榴莲果核竟是“宝贝”!或被制成电动汽车超级电池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