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龙眼价格“跳水”!经泰国转销中国通路因疫情受阻 - 中国水果门户

柬埔寨龙眼价格“跳水”!经泰国转销中国通路因疫情受阻

外贸新闻 要闻资讯
柬埔寨龙眼价格“跳水”!经泰国转销中国通路因疫情受阻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水果进出口贸易深受其害。据柬埔寨《金边邮报》报道,该国西北部马德望省(Battambang)龙眼价格受疫情影响大幅跳水,每公斤约下滑1100瑞尔(约合人民币1.94元),当前价格仅为2500瑞尔(约4.42元)/公斤。

马德望省商务厅厅长 Kim Huort 对此表示,柬埔寨龙眼主要面向中国及泰国消费市场,近来由于疫情肆虐,市场需求下降,致使当地龙眼价格严重跳水。此外,柬埔寨农产品经由泰国出口中国的贸易通道也因此受到影响。

统计显示,柬埔寨龙眼种植面积总计约8816公顷,近八成分布在马德望省及拜林地区(Pailin)。其中,拜林龙眼种植面积约900公顷,马德望省种植面积为4279公顷,按照每公顷产量14吨计算,去年该省龙眼产量高达5.49万吨。

马德望省一位种植农户无奈表示,由于疫情原因,本季来自泰国的订单少得可怜,中国市场更是早已停止下单,大量龙眼积压手中,只能在想法在本土市场进行销售。

对比而言,拜林地区的情况要稍好一些。该省一位果农表示,多亏了承包经营方式,目前来看龙眼价格相对稳定,每公斤约为3000瑞尔(约合人民币5.03元),本季已售出15吨左右。

据《金边邮报》报道,拜林地区龙眼大部分运往泰国地区,在当地加工、包装后,面向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统计显示,每年约有8000吨拜林龙眼途经泰国销往中国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榴莲价格大幅回落,水仙芒果、香蕉面临出口困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