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销网络中断,采收工人紧缺!新西兰佳沛恐因疫情承受“低回报”风险

要闻资讯
分销网络中断,采收工人紧缺!新西兰佳沛恐因疫情承受“低回报”风险

伴随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新西兰佳沛(Zespri)奇异果业务不可避免受到了影响。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佳沛正在努力评估因疫情造成的交易中断以及采收工人短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佳沛本季种植者恐将承受低回报风险。

今年2月,佳沛方面曾预测,全年销售季每箱绿果可获得的最终收入为6.46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5.90元),每箱金果收入为11.71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46.95元)。然而3月18日,佳沛将上述预测价格予以下调,分别为绿果每箱4至6新西兰元,金果每箱7.50至11新西兰元。

佳沛方面表示,疫情之下,即使是最乐观的情况,也不可避免会有部分分销网络出现中断现象。此外,新冠肺炎疫情也对劳动力供应产生了负面影响。佳沛董事会主席布鲁斯·卡梅伦(Bruce Cameron)表示,目前还很难确切评估该影响究竟有多大。

卡梅伦指出,今年佳沛果园收益预测浮动范围大于以往,主要是由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潜在风险所致。其中的最大风险无疑是全球供应链的大范围中断,包括生产力不足、港口及市场关闭、人员流动受限、交通运输受阻等,任何一种情况发生,都将为佳沛的预期收益带来巨大压力。

数据显示,2018-2019生产季中,佳沛于全球共销售奇异果1.672亿箱,其中近1.49亿箱产自新西兰,由此带来的销售及种植授权收入高达31.4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25.89亿元)。本季,佳沛计划出口奇异果1.55亿箱,预计需要约1.85万个集装箱及47艘货船进行运输。

据佳沛首席全球供应官布莱尔·哈米尔(Blair Hamill)介绍,本季将有32艘奇异果货船驶向亚洲,11艘供应地中海地区,另有4艘发往北欧。从目前来看,日本、韩国及欧洲的港口运转情况良好,此外,中国市场的各项指标也在改善当中,公司预计其在华特许服务将按计划开展。

哈米尔同时表示,佳沛将继续监测疫情发展,一旦某市场需求发生变化或者中断,公司会相应做出调整。

 

相关篇章, 敬请阅读:

印度葡萄出口或受疫情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