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疫情引发囤货疯抢!生鲜产品价格上涨近3倍

热门新闻
澳大利亚疫情引发囤货疯抢!生鲜产品价格上涨近3倍

疫情持续蔓延,全世界都乱了套。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纷纷涌入超市抢购生活物资,各大超市产品价格飞涨,生鲜食品价格涨幅尤其惊人,最高已上涨近3倍。

澳大利亚食品杂货商协会首席执行官德布鲁恩(Jos De Bruin)对此表示,当地生鲜食品价格上涨情况属实,目前,芹菜价格已约上涨了3倍,而在某些地方,每份生菜的价格已经涨到了10澳元左右。

由于澳大利亚隔离政策的实施,引发消费者恐慌,囤货疯抢行为,直接导致商品供应紧缺,消费价格上涨。特别如胡萝卜、土豆等新鲜农产品价格上浮明显。德布鲁恩表示,澳大利亚当前食品零售市场已经无法控制,也无法预测。

除此之外,疫情当前,不少独立零售商纷纷提供在线订购服务,自主进行分拣、包装,提供免费送货等服务。尽管营业额明显上涨,但经营成本也在成倍增加。

当地最大食品零售商Woolworth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物价上涨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造成的,特别是过去一周以来,全国对新鲜蔬菜水果等食品杂货的需求异常旺盛,已经影响到了果蔬供应链的上游。Woolworths表示正在与新鲜食品供应商紧密合作,以应对需求增长以及近期干旱、反常天气所带来的挑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柬埔寨龙眼价格“跳水”!经泰国转销中国通路因疫情受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