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预测疫情或引发粮食危机

热门新闻
联合国预测疫情或引发粮食危机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报告称,除非迅速采取措施减轻大流行对整个食品系统的影响,否则Covid-19的负面影响将导致全球范围的粮食危机。

报告说,由于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供求双方都会下降。粮农组织分析人士在一份声明中说,“边境封锁,检疫和市场,供应链以及贸易中断的复合影响可能限制人们获得足够的……食物来源”。

Covid-19目前正在全球食品供应链的“复杂网络”中产生破坏性力量,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后勤挑战和劳动力短缺。它预计运输挑战和障碍将“特别阻碍新鲜食品供应链”,如水果和蔬菜。

但我们可能尚未看到这些变化对新鲜农产品行业的负面影响。这可能是因为目前水果和蔬菜行业的产量较低,“由于锁定和价值链中断而尚未引起注意”。

在经历了这些干扰之后,粮农组织表示,预计四五月的食品供应链将发生重大变化。

在谈到那些可能受到Covid-19的市场,供应链和粮食安全影响最大的人时,粮农组织列出了需要注意的具体领域以及在未来几个月中它将如何面对粮食不安全。

该组织特别关注那些已经在饥饿,社会或政治危机中挣扎的国家。它解释说,由于该流行病可能会在更大范围内导致饥饿和粮食不安全,因此某些社区受到的影响将更大。

在潜在的粮食安全危机中,最脆弱的人群可能是小规模农民,他们与基本途径,购买力和供应链之间的联系受到限制或完全切断。

在全球,儿童也被认为是高危人群的一部分,因为许多儿童依赖目前尚不运作或获取途径有限的膳食计划,例如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其中有8500万儿童利用粮农组织支持的粮食安全计划。

为了应对持续的危机,粮农组织表示正在分享全球政策建议,以传播准则,以确保食品供应链得到保护,民众获得必要的供应。特别是,它有兴趣减轻对发展中国家的负面影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疫情之下,水果该不该削皮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