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呼吁失业工人加入农业大军

热门新闻
法国呼吁失业工人加入农业大军

路透社报道,法国周二呼吁因冠状病毒危机而被解雇的工人帮助农民采摘水果和蔬菜,否则这些水果和蔬菜由于季节性工人的短缺而留在田间腐烂。

农民们预测,由于收紧边境限制以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而实施的严格边境禁令使从法国境外招募工作变得更加困难,农民在收获期期间全国范围内短缺约20万农民。

这提高了草莓,芦笋和其他农作物在田间腐烂的可能性。农业部长迪迪埃·纪尧姆(Didier Guillaume)在酒店接待员,饭店服务员,美发师和许多其他人因空前的封锁而被剥夺了工作的情况下,对他所谓的法国“影子军”发出集会号召。

他告诉BFM电视:“我告诉他们,和那些允许我们以干净,健康,可持续的方式进餐的人一起加入法国农业大军。”

农业工会说,法国的季节性工人有三分之二是外国人,来自中欧,东欧国家以及突尼斯和摩洛哥。

法国最大的农业工会FNSEA的负责人克里斯汀·兰伯特(Christine Lambert)表示,农业部门在3月需要45,000名工人,4月和5月需要80,000名工人来帮助农民,主要是收获水果和蔬菜。

兰伯特在推特上写道:“由于申根边境的关闭,而且由于欧洲的行动限制,波兰人和曾经来的罗马尼亚人将不再存在。”

引述她的话说:“如果没有我们的电话,生产将留在田间,整个水果和蔬菜行业将受到损害。”

在许多其他国家,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农产品行业也存在劳工问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欧洲各国边境限制扰乱食品供应链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