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泰国水果业遭遇外销难题

热门新闻
疫情致泰国水果业遭遇外销难题

新冠疫情愈演愈烈,为泰国水果出口业带来巨大挑战。据“泰国头条新闻社”报道,今年泰国南部大部分水果将在8月份上市,如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无疑将致当地水果产业遭受重创。

近日,泰国方面针对泰国南部榴莲、山竹、红毛丹等水果销售问题召开会议,并对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影响展开讨论。

据了解,泰国南部大部分水果将在8月份上市,龙宫果上市时间约在9-10月份。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新冠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将直接导致游客减少,经济下滑,为当地百姓生活带来巨大挑战。

会议同时强调,因泰国东部水果比泰南水果上市更早,所以应首先关注解决东部水果问题。如果无法顺利出口至中国市场,则应考虑在泰国国内进行销售,或者转战越南市场。除此之外,还应该考虑可持续发展,努力寻找新的水果出口市场。政府相关机构也应出台措施,扩大泰国水果销售渠道,推动当地水果外销。

泰国媒体称,尽管从目前来看,中国国内疫情已得到良好控制,但由于疫情造成的消费品需求尚无法确定,因此泰国榴莲、山竹等水果出口,必然受到较大影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榴莲价格大幅回落,水仙芒果、香蕉面临出口困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