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进境西瓜、火龙果中含有害病原真菌!广西南宁海关首次截获

要闻资讯
越南进境西瓜、火龙果中含有害病原真菌!广西南宁海关首次截获

据人民网消息,近日,广西南宁海关在进境越南西瓜及火龙果中,共检出三种有害病原真菌,分别为棉花黄萎病菌、新暗色柱节孢菌以及仙人掌平脐蠕孢菌,上述病原真菌均为南宁海关首次截获。

报道称,友谊关海关近日在对进境越南西瓜和火龙果进行查验时发现危害病斑,随即采样送至南宁海关技术中心动植物检疫鉴定所。

经鉴定,此批越南西瓜中含有棉花黄萎病菌(又名大丽轮枝菌),火龙果中含有新暗色柱节孢菌(又名火龙果溃疡病菌、节格孢菌)和仙人掌平脐蠕孢菌(又名火龙果黑斑病菌)。其中,棉花黄萎病菌属于我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命名录》内的检疫性病原真菌,新暗色柱节孢菌和仙人掌平脐蠕孢菌则对火龙果有严重危害性。

南宁海关技术中心动植物检疫鉴定所专家对此表示,棉花黄萎病菌传染性强,可危害38科660种植物,其中涉及农作物184种;新暗色柱节孢菌、仙人掌平脐蠕孢菌两种病害主要危害火龙果,使果表产生病斑,严重影响火龙果外观,果实染病后不耐储存和运输,降低火龙果价值。这三种病害一旦传入定殖将会给我国农林业生产带来严重威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盼中方补充口岸人力,提高货物通关效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