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2月份进出口水果2.2万吨,环比增长46%

热门新闻
深圳口岸2月份进出口水果2.2万吨,环比增长46%

伴随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平稳推进,各行各业复产复工的号角已被吹响。为帮扶农产品进出口企业全面恢复业务,深圳海关创新监管模式,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据“羊城晚报”报道,截至3月22日,深圳海关辖区农产品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232家,复工率达96%。其中,2月份深圳口岸共进出口水果2.2万吨,货值2.7亿元,环比分别增加46%和17%。

据报道,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进口水果需求遭遇断崖式下跌,原本紧俏的樱桃等高端水果陷入无人问津的窘境,深圳一家水果进口公司甚至有近300箱货柜水果滞留蛇口港周边堆场,令公司负责人一筹莫展。

为此,深圳海关将进口水果行业诉求提请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关注,同时配合地方街道等部门对积压水果进行转存、分销,经过一周时间的努力,滞留在港的1.6万吨水果已全部疏解完毕。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进口水果贸易稳步回暖。为提高进口水果的通关效率,深圳海关联合码头企业和水果进口企业,推广“分层查验”“绿色通道”“船边直提”等改革措施,大幅缩短通关流程,平均为企业节省4至6小时的时间成本,做到凌晨到货、黎明配送全程无缝对接。

据统计,2月份深圳口岸共进出口水果2.2万吨,货值2.7亿元,环比分别增加46%和17%,出口水果量也正逐日递增。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上海口岸水果进口“加速”,进口量恢复至同期9成以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