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报告:消费者行为将被疫情永久改变

热门新闻
尼尔森报告:消费者行为将被疫情永久改变

尼尔森(Nielsen)的新报告显示,未来,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后,亚洲消费者将“重新考虑并优先”在家用餐,这可能会影响餐饮服务和零售行业。

在整个全球危机期间,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已完全改变,数据还表明,独特的条件可能会为大型工业带来“更永久的转变”。

随着消费者重新评估他们在哪里吃和吃什么以应对史无前例的变化,未来几年的市场将看到Covid-19大流行的长期后果。

这项新的研究探索了全球74个市场的行为,专门研究亚洲消费者。该群体受Covid-19影响较长,能够反映新鲜农产品的市场可能会如何发展。

供应,需求和供应链方面的问题已在最近几周推动了行业讨论,对水果行业尤为重要。

在该地区被研究的11个市场中,中国消费者们正以更加“居家式”的心态摆脱健康危机,而日本消费者是唯一说他们不会因疫情改变饮食习惯的人。

即使疫情的影响力不再那么集中,饮食习惯和购买方式似乎也可能在未来发生重大变化。

尼尔森(Nielsen)东南亚总监Vaughan Ryan表示,许多亚洲市场表明,消费者摆脱了恐慌式购买,已经从“随时随地”的生活方式转变为更加“安全的家庭消费”趋势。

在中国大陆,有86%的人表示以后他们将更倾向于在家吃饭。尼尔森(Nielsen)在香港也观察到了类似的趋势,有77%的受访者表示会这样做。对于韩国,马来西亚和越南消费者,这一数字为62%。

与在线杂货配送有关的行为在亚洲市场也发生了变化。当然,食品格局和零售变化高度依赖于文化习俗和消费者与食品习俗的关系。

不过,该报告确实指出,尽管各国之间的趋势有所不同,但购物者比以前更倾向于订购运送到他们家中的食物。

详细的研究人员认为,这已严重改变了该地区的传统消费习惯。

例如,针对中国受访者的家庭隔离导致89%的消费者表示,大流行结束后,他们将更愿意在线购买日用品和新鲜产品。

总体而言,中国大陆的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注重新鲜感。随着健康的发展成为中国未来市场趋势的重要指标,这对于新鲜水果和蔬菜零售商以及食品配送服务而言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机会。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贾斯汀·萨金特(Justin Sargent)表示:“ COVID-19流行病正在迅速改变中国大陆消费者对健康的看法,以及改变他们的购买行为和购物渠道。”

Nielsen的报告提出的一个大问题是,短期内跨市场的消费者行为肯定已经改变,但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目前的研究表明——可能永远不会。

为了更好地了解全球卫生紧急情况下的消费者“情绪和行为”,研究人员集中在全球市场的完整视图上,以显示“改变行为方式可以为营销人员创造新机会”。

随着杂货商,电子商务平台以及大型零售商和供应商报告对新鲜农产品的需求猛增,在Covid-19爆发期间,市场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变化。

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突出表明,对于当前Covid-19比率较高的国家,亚洲市场的趋势对于了解未来的消费习惯可能至关重要。

除了来自亚洲市场的含义外,报告还概述了四个主要类别:“市场情绪,电子商务生态系统,按需类别和旅行行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京东和阿里助力亚洲在线杂货店发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