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洗果蔬?专家:不建议 - 中国水果门户

肥皂洗果蔬?专家:不建议

热门新闻
肥皂洗果蔬?专家:不建议

上周,一名医生建议人们用肥皂洗水果和蔬菜的视频流传在社交网络上,一位食品安全专家建议消费者不要这么做。

美国密歇根州家庭医生范温根(Jeffrey VanWingen)博士于3月24日将该视频发布到YouTube。截至星期一浏览量已经超过2100万次。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教授兼食品安全专家本杰明·查普曼(Benjamin Chapman)向 Live Science 解释了该做法的危险。

查普曼说:“我们已经知道了60年,家用洗洁精有毒不可食用。”

“喝洗碗水可能导致恶心和胃部不适。毕竟洗洁精的化学成分我们的胃可应付不了。”

查普曼说,取而代之的是,人们应该像往常一样用冷水清洗农产品。

范温根告诉该刊物,他感到“迫切需要向人们宣传”。

“这实际上是信息中最重要的部分:如果您不必外出,就不要。但是,如果您必须获取食物,请谨慎行事。”

在视频中,范温根确实提供了一些更被接受的建议,例如在杂货店里花最少的时间,用消毒剂擦拭购物车,以及为60岁以上的人购物。

但是查普曼说,范温根的产品消毒建议“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查普曼说,处理新杂货的更好方法是先将它们放好,然后用肥皂和水洗手,或者使用洗手液。 “并不是说洗手很神奇,但是这和他的建议一样有效。”

食品科学专家,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的杰出教授唐纳德·沙夫纳(Donald Schaffner)也建议从商店归来后以及将杂货弃去后要洗手。

对于人们担心食品包装带有病毒,沙夫纳告诉Live Science: “但这就是问题,它可能不在食物上。即使它在食物上,也不会让您因食用这种食物而生病。”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果蔬表面沾染新冠病毒?这样食用最安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