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正引起全球生鲜行业变化 - 中国水果门户

疫情正引起全球生鲜行业变化

热门新闻
疫情正引起全球生鲜行业变化

Covid-19影响了全球供应链,新鲜农产品行业发生了剧烈变化。

Tridge 的新报告概述了Covid-19在全球供应链中引起的变化,并强调了区域变化以及未来几个月的预期。

综述

新报告中指出,拉丁美洲出口商在集装箱和运输方面面临困难。

总体而言,尽管消费者一直在储备某些基本物品,但北美农产品价格仍保持相对稳定。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由于欧洲在锁定时期仍在努力解决劳动力供应问题,预计该地区以外的出口将放缓。

亚洲市场目前正在“复苏”,水果产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特别是在中国时一些水果价格上涨,但火龙果和西瓜价格均大幅下降。由于价格急剧下跌,青椒价格在中国农产品市场上也很抢眼。

中国对新鲜蔬菜和某些水果(如葡萄)的需求下降了15-20%。分析人士认为,随着Covid-19之后的市场调整以及中国恢复正常运营,新鲜农产品的价格可能会上涨。

拉丁美洲

拉丁美洲国家的港口拥堵和缺乏冷藏集装箱给该地区带来了严重问题。一月份中国关闭贸易口岸后,集装箱在港口堆积起来,这使得它们没有得到足够的消毒和卸货。

由于成本飙升,国家没有足够的集装箱以及物流变得越来越困难,拉美地区新鲜农产品的出口有所减少。反过来,当拉丁美洲国家现在进入疫情时,这又导致目的地港口的货物堆积。

展望未来,拉丁美洲将不得不缓解出口挑战,随着时间的推移,Covid-19法规回应和时限的不同会给全球带来连锁反应,拉丁美洲的挑战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剧。

集装箱稀缺导致智利等国家降低证件标准,以防止进一步延迟进口。在哥伦比亚,由于缺少集装箱,海运订单被彻底取消。

墨西哥目前是该地区唯一未对公务旅行或产品移动实施限制的国家。由于许多物流公司无法提供服务,它面临着交付问题,并且出口水果(如芒果)的能力受到限制。欧洲和亚洲对墨西哥当地的水果和蔬菜的需求量很大,由于缺少物流公司,空运费增加了300%。

欧洲

由于新的边境限制,物流变得越来越复杂,整个西欧国家的货物运输已被推迟。

该地区缺乏劳动力,并造成了运输延误,产量也低于典型水平。

意大利农产品受到Covid-19的影响尤其严重,因为其产品面临污名,并且进口目的地要求获得“无冠状病毒”认证。

但该国对新鲜农产品的需求增长了17%,西班牙等国家的需求也同样增长。

为了响应对水果和蔬菜的更高需求,西班牙最近还宣布了在新鲜农产品短缺的情况下将采取的措施。政府将限制出口以保证国内供应,尽管许多人担心这会使国内价格飙升过高。

随着欧洲加大锁定措施的力度,随着欧洲出口面临挑战,北美进口商预计会出现更多延误。

在整个美国的农业行业中,西海岸的进口商仍然遇到从中国运送集装箱的短缺和延误。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加利福尼亚州三个最大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下降了25.2%。

美国零售业的需求猛增,因此,美国中西部地区的货运卡车数量有所增加。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欧洲各国边境限制扰乱食品供应链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