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至马来西亚雪邦火龙果严重滞销

热门新闻
疫情至马来西亚雪邦火龙果严重滞销

新冠肺炎疫情于全球持续蔓延,为各行各业带来极大挑战。曾经,因为抗击肺炎封村封路,致使中国果农愁眉不展的难题,正在全世界多地被复制粘贴,不断上演。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受当地“行动管制令”影响,马来西亚雪邦出产的火龙果运输受阻,只能留在田中等待腐烂变质。

马来西亚雪邦,因盛产火龙果,素有“火龙果之乡”的美誉,当前正值火龙果丰收上市的季节,却因为新冠肺炎肆虐,阻断了销路。

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实施“行动管制令”,具体措施包括禁止民众在非必要情况下外出、禁止在未获得允许情况下跨州出行、禁止大规模聚集活动、关闭学校及部分商铺、限制出入境等。受此影响,几乎没有果商愿意前往雪邦收购火龙果,令当地业者苦不堪言。

雪邦果农表示,火龙果种植是其收入的主要来源,如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恶化,将有可能成为继1999年立百病毒之后,雪邦经济命脉所遭受的第二次重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进境西瓜、火龙果中含有害病原真菌!广西南宁海关首次截获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