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果预计增产12%,榴莲产量约55万吨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水果预计增产12%,榴莲产量约55万吨

外贸新闻 要闻资讯
泰国水果预计增产12%,榴莲产量约55万吨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继续,泰国东部地区水果已经迫不及待步入成熟期。据泰国媒体报道,今年泰国榴莲、山竹、红毛丹、龙宫果4种水果的总产量约为99.56万吨,较去年增长12%。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无疑为泰国水果业带来了不小挑战。

泰国农业经济办报告显示,今年泰国榴莲、山竹、红毛丹、龙宫果4种水果的总产量约为99.56万吨,较去年增长12%。其中榴莲产量约55万吨,山竹产量约为21.23万吨,红毛丹产量为21.06万吨,龙宫果产量约2.25万吨。上述水果预计将于4月低至5月中旬陆续进入收获期。

价格方面,目前初期阶段水果价格相对乐观,统计显示,3月份月度合同价为130-155泰铢/公斤(约合人民币28元至34元),果农总体表示满意。

泰国农业部长查棱猜表示,目前中国市场陆续有榴莲和山竹需求信号发出,只是受疫情影响,运送货物过关系统还未完全恢复正常。此外,国外市场对于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规定十分严格,增加了GAP和GMP等规定措施,他已为此督促农业厅尽快处理此事,以便促进泰国水果完成出口。

报道称,泰国相关机构业已出台应对计划,特别针对水果出口减少问题,大力促进国内水果消费。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疫情致泰国水果业遭遇外销难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