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表态:食品不太可能传播新冠病毒 - 中国水果门户

世卫组织表态:食品不太可能传播新冠病毒

热门新闻
世卫组织表态:食品不太可能传播新冠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欧盟委员会最近都宣布了食品安全新准则,因为消费者和零售商都担心新冠病毒在食品供应链中传播。

这两个指南都强调Covid-19不太可能经由食品或食品包装传播。欧盟还强调了企业无权索取食品的“无病毒”证书,要求供应商证明食品中不包含病毒。

两份食品业务指导报告中的这一中心信息都指出,缺乏证据表明食品供应链对消费者的健康构成了真正的威胁。

风险管理和缓解病毒传播是这两个机构所传达信息的核心。

优先考虑工人的健康和安全,在Covid-19大流行中,人们对健康的关注日益增加,两者都致力于维持食品供应链安全措施。

世卫组织希望在其新报告中强调的是,“迄今为止,尚无证据表明可通过食物或食品包装传播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病毒”。

此外,“冠状病毒不能在食物中繁殖”,因为它们需要“动物或人类宿主繁殖”。

随着新研究的发布表明新的Covid-19病毒在塑料和不锈钢上可存活长达72小时,在铜上长达四个小时,在纸板上长达24小时,世卫组织提醒:此信息应“在现实生活中谨慎诠释”。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它建议该行业制定物理隔离措施,并引入新的严格的卫生规则。

在此之前,该组织本月初与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INFOSAN)直播了有关该主题的网络研讨会。

他们说,这些新准则旨在“强调其他措施,以维护食物链的完整性”。并补充了它敦促农业行业遵守的必要性,它概述了工人频繁且有效地洗手必不可少,并且食品处理人员如果感到不适,应留在家中。

欧盟委员会对行业的回应

尽管以同样的方式警告行业采取进一步的预防措施,但欧盟委员会已发布的安全准则更直接地侧重于企业如何无法要求无病毒证书。

它在声明中说,这是因为零证据表明食品对公共健康构成威胁。

尽管由于该病毒是新病毒,目前对此主题的研究很少,但尚无关于该病毒是否可以通过食物感染人的信息。

该委员会建议消费者在整个大流行期间继续清洗水果和蔬菜,并强调当产品经过食品加工和运输线时,必须处于卫生的环境中。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欧洲新鲜农产品协会:欧盟农产品供应面临不确定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