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疫情下鲜食葡萄受冲击

热门新闻
北美:疫情下鲜食葡萄受冲击

疫情之下,水果进口商对进入北美市场的新鲜农产品感到乐观。但是,由于柑橘类水果进口如火如荼,并且移动速度较慢而导致鲜食葡萄库存增加,他们关注潜在的集装箱问题。

关于即将到来的柑橘类进口季节和食用葡萄进口季节的结束,Capespan 北美的马克·格林伯格(Mark Greenberg)告诉FreshFruitPortal.com,随着港口运营商的继续努力,“有充分的理由值得关注,但不要感到恐慌”。

他说,尽管智利的鲜食葡萄产量一直很高,而且整个季节的质量都很好,但对Covid-19的担心改变了市场接受该产品的方式。

格林伯格说,首先,一些顾客已经放弃食用葡萄。原因可能是人们在隔离情况下购买的是不同的东西。

“消费者更喜欢没被其他购物者动过的水果,倾向于使用密封袋或容器包装水果。”

而且,随着购物者去食品零售商的行程减少,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在冰箱中存储时间更长的产品,而不太倾向于选择在购买后的头几天就需要消耗的产品。

他解释说:“结果是鲜食葡萄销售减缓,并且随着季节临近结束,库存增加。”

流动变慢和存储空间构成了挑战。格林伯格说,对于食用葡萄进口而言,这意味着“本赛季将结局艰难”。

疫情下水果进口的物流挑战

在谈到费城的港口工人团队时,格林伯格说,他们在水果的排出或移动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他说:“即使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港口经营者也为维持运营做出了宏伟的工作。”

几个月前中国港口卸货延迟造成的冷藏集装箱短缺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造成问题。

格林伯格说:“我认为,到春季和夏季初我​​们进入更深层的时候,柑桔类水果逐渐增多,托运人应该会看到集装箱增加。”

由于智利和秘鲁主要使用食用葡萄的集装箱,该行业将不得不观察食用葡萄季节最后几个星期的进口趋势。

他说:“我们正在处理一组从未见过的变量……预测种植者在采摘和包装水果方面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零售商正试图安全地通过其商店运送货物,物流提供商正面临着新的挑战,而且也很难预测消费者对新鲜农产品的购买模式会有什么变动。”

然而,格林伯格解释说,正如Capespan向其种植者和零售商所说的那样,“每个人都对整个春季和夏季对柑橘产品的良好需求感到乐观”。

软柑橘尤其如此。加利福尼亚州柑橘价格良好,Capespan预计随着国内供应的减少,软柑橘价格应会略有上扬。

对于脐橙,其已经稳定且良好的价格很可能在春季到夏初保持不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通关政策收紧!越南上千水果集装箱滞留中越边境口岸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