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苹果市场波动不定

热门新闻
欧洲苹果市场波动不定

疫情开始时,意大利苹果市场先是销量低迷,随后又恢复了正常水平。

意大利财团VOG表示,禁售于3月初在意大利开始,然后在许多其他欧洲国家逐渐开始。

VOG分析了此期间的销售趋势,由于疫情造成的紧急国情,销量被描述为“非常不寻常”。

意大利政府于3月8日发布第一份禁令后,意大利连锁店的苹果订单几乎增加了一倍:消费者需求强劲增长,部分原因是对半空超市的形象产生囤积抢购行为。

VOG销售经理克劳斯(Klaus Hölzl)表示:“但是第二周的消费者需求虽然依旧高,但却低于预期。我们从大规模分销获得的苹果订单减少了,但仍高于一年中的平均水平。”

“这种转折效应直到3月底才趋于稳定,当时消费者终于了解到苹果库存没有耗尽的风险。”

在VOG的其他欧洲市场上也发生了类似的现象。

克劳斯解释说:“我们向西班牙,德国和英国的客户说明了在意大利的经历。”

“但是反应是一样的:宣布封锁后,库存增加了一些,下周随着人们消费,库存下降,第三周稳定下来。”

VOG首席执行官Walter Pardatscher评论道:“事实证明,VOG联盟的长期战略是使销售市场多元化,特别是在过去几周所经历的特别困难,复杂的时期。”

“它肯定了我们的信念,即购买习惯可以改变,有时甚至很快。”

网上销售以及水果和蔬菜的送货上门的急剧增加就是证明,以前这在欧洲几乎闻所未的。更不用说对预包装苹果产品的需求增加了。

Pardatscher指出:“对于企业而言,聆听市场并迅速做出反应的能力被证明是根本。” 

“但是,我们决不能忽视我们的中长期目标。对于VOG,预包装产品平均占25%。我们的创新团队正在努力提高这一百分比份额。”

“我们正在评估方案以确保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但是我们将不得不等待接下来的几个月,看看哪些趋势趋于稳定并成为永久趋势,哪些只是昙花一现。”

在4月初,VOG联盟的苹果库存比去年减少了25%。

Walter Pardatscher总结道:“目前市场需求持续强劲,我们将必须在未来几个月内仔细计划销售,以满足客户直到夏天的需求。”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南非苹果季节面临不确定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