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亭榴莲挂果优于去年,预计六月份进入成熟期

要闻资讯
海南保亭榴莲挂果优于去年,预计六月份进入成熟期

一年一度,周而复始,海南保亭华盛红毛丹种植基地的榴莲又迎来了挂果的季节。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继去年该基地首次收获榴莲之后,今年的榴莲长势更胜一筹。基地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长势,榴莲预计于6月份陆续进入成熟期, 目前已接到不少客商电话预订,根本不愁卖。

据了解,海南保亭华盛红毛丹种植基地于2014年引种了40余棵榴莲树,原本是想取榴莲的谐音,将基地内的主干道命名为“留恋”路。没有想到自去年5月起,这批果树竟然开始陆续成熟挂果。

基地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基地有几棵果树没有开花,结果今年全部出花了。其中一棵去年结出二三十个果实,今年至少能长出六十个来。尤其是“托曼尼”长势最好,挂果率有望比去年高一倍。

据报道,今年基地通过榴莲控梢促花,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这也为国内发展榴莲种植业,增添了不少信心。基地同时将原先种植的红心柚砍除,匀出百余亩空地,计划改种榴莲。鉴于国内榴莲市场前景广阔,海南已有不少水果种植户对于种植榴莲产生了浓厚兴趣。

不过,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所长冯学杰对此持谨慎乐观态度,他指出,去年海南是暖冬,今年是正常年份,最终稳定性与各品种的适应性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他同时提醒,海南是台风高发频发地区,即使榴莲能够正常开花结果,也有可能被一场台风毁于一旦。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彼咯榴莲6月将迎高产季,价格恐因疫情“跳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