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月将举行首届农业用水峰会

热门新闻
智利8月将举行首届农业用水峰会

水危机对智利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农业产生了严重影响,迫切需要解决方案和创新。

智利十多年来遭受的干旱极具挑战性。基础设施的赤字已从中部扩展到北部地区,打击了该国大部分主要农业生产地区。

咨询公司MAS Recursos Naturales的首席执行官费利佩·马丁(FelipeMartín)表示:“从奥希金斯(O'Higgins)地区到北部,水资源基础设施存在短缺,如果在干旱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这个赤字在Maule,Ñuble和Bio Bio地区可能会延续到本季节。”费利佩将担任8月26日在智利举行的首届农业用水峰会的主持人。

费利佩认为,与澳大利亚,美国和以色列不同,智利没有进行必要的投资来良好地应对当前局势。

他说:“这些国家已经投资了与存储,分配和产生新水源有关的基础设施,并通过实时系统进行了监控。”

“这样可以更好地管理生产,每个区域每月都有流量和需求”。

“他们被迫建立一个水库网络、整个网络的分配系统、人为地下蓄水层的补给系统以及整个海岸的海水淡化系统,所有这些使组织能够以最佳方式管理水资源。”

他敦促智利效仿这些国家,它们在许多年前也经历过类似情况。

具体情况

费利佩说,在澳大利亚遭受的十年严重干旱期间,“除了建立了全国性的水库系统外,它还利用自动闸门和遥测技术使全国范围内的所有供水系统自动化。”

同时,以色列在全国各地修建了渡槽,以供用水。“以同样的方式,除了为地下含水层注入经过处理和淡化的水之外,它还具有第二条用于再利用水的渡槽。”

他说,另一方面,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拥有数千公里的渡槽,可从各州的北部向南部转移水源,并设有补给系统来填充地下蓄水层。“这些投资是几十年前作出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智利落后了半个世纪。”

费利佩指出如果没有这种基础设施,也就没有水资源的监控系统,管理将变得非常不稳定。

政府责任

由于这个原因,“如果我们想克服这个问题并在短期内成为发达国家,则必须将公共工程部基础设施基金的很大一部分资源用于供水。”

费利佩解释说,尽管面对日益恶化的局势做出决定并不容易,但必须采取行动。他说,十年来,该国已经从管理大量水变成了管理该国一半以上地区的少量水资源。

他说:“如果我们不意识到这一点,并且不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我们可能会在短期内遇到非常严重的问题。”

他说:“希望农业用水峰会将提高人们对这些必做事项的认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农业用水峰会

农业用水峰会不仅是智利的农业产业和相关实体的汇聚点,也是国际专家的汇聚点,他们将齐聚一堂,分享他们使用创新技术和农场管理方式以限制干旱对园艺业务的影响的经验。 

通过公共和私人组织促进多部门合作,以便对水危机作出新的,有意义的反应,这是该活动的另一项重要议题。

当天将要讨论的关键主题包括提高用水效率的新技术和创新,对特定园艺作物和品种的水需求研究,跨流域调水,改善资源分配的替代方案以及水的现状智利农业地区和世界各地都面临危机。

费利佩说:“这次活动将使专家和当局了解我国农民和灌溉者的实际需求,重点是不同的高风险地区和尚未采取的措施。”

有关门票,摊位,赞助机会和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gwatersummit.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