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葡萄欧洲市场销售增加 - 中国水果门户

智利葡萄欧洲市场销售增加

热门新闻
智利葡萄欧洲市场销售增加

疫情肆虐,智利的鲜食葡萄出口商更加关注欧洲市场,因为欧洲的市场条件比美国(其主要目的地)更有利。

智利咨询公司Decofrut的总裁曼努埃尔·何塞·阿尔卡诺(Manuel José Alcaíno)表示,虽然全球一些鲜食葡萄市场保持了良好的消费水平,但最近美国的情况对智利尤其具有挑战性。

他解释说,大流行期间美国葡萄市场经历了三个阶段。

他说:“在三月中旬左右,第一阶段的市场热情很高,销售不错。”这主要是由于人们担忧病毒,导致购物者在超市抢购。

然后进入第二阶段——整合,在此期间销售保持良好的步伐,但开始放缓。

而到了第三阶段,尽管许多其他水果继续需求旺盛,但葡萄销售却大大低于去年同期。需求下降在很大程度上与消费者对袋装葡萄的担忧有关,袋装葡萄更易于被触摸。

阿尔卡诺指出:“大多数智利葡萄的包装使消费者认为它们可能被污染,因此产生了不利的反应。因此,翻盖和密闭袋等包装更加有利。”

他解释对于智利来说,使用密闭包装是一个挑战,因为每个集装箱的重量都是固定的。但是他说,目前业界正在就该主题进行讨论。

同时,由于欧洲供应不足,智利的鲜食葡萄的市场条件要好得多。

他说:“欧洲是唯一一个增长明显的市场,其原因是南非季节提前结束了。”此外,由于降雨问题,印度的出口量大大低于今年的预期。

他说:“这导致对智利水果的需求增加。南非和印度发生的两件事结合在一起,可以解释向欧洲出口的数量增加的原因。”

他补充说,中国市场的价格还没有特别高,但是已经有足够的动力为种植者创造回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加州鲜食葡萄总面积略有下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