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中国香蕉产业四大指数集体下跌

热门新闻
新华-中国香蕉产业四大指数集体下跌

近日,新华-中国香蕉产业四大指数显示,4月23日至4月29日期间,国内香蕉产地、销地价格指数、皇帝蕉产地、进口蕉价格指数较上期均不同幅度下跌。

截至4月29日,国内香蕉产地价格指数报124.05点,较上期133.11点下跌6.80%;香蕉销地批发价格指数报118.63点,较上期120.05点下跌1.18%;进口蕉价格指数报1055.37点,较上期1145.69点下跌7.88%;皇帝蕉产地价格指数报923.51点,较上期1282.38点下跌27.98%。

据了解,受五一节前备货影响,各产区客商订货增加,国内香蕉产区、销区蕉价均小幅上涨。4月23日至4月29日期间,受节日因素影响减弱,新华-中国香蕉产业四大指数集体下跌,产区问货客商减少,销区货量充足,市场走货速度有所放缓,国内产区、销区蕉价均小幅下跌。

皇帝蕉受老挝、缅甸、柬埔寨的通商口岸开通影响,市场上供应量加大,产地价格下跌显著。进口蕉方面,因为疫情影响,老挝和缅甸封关,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疫情逐渐缓解,金三角地区全部放行,海南和云南的香蕉也陆续上市,国内市场香蕉供给增加,价格持续调整回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菲律宾香蕉出口量恐因疫情大幅下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