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侵权!“甜蜜蓝宝石”葡萄品种所有者将掀“维权”风暴

要闻资讯
小心侵权!“甜蜜蓝宝石”葡萄品种所有者将掀“维权”风暴

近来,葡萄界的后浪品种“甜蜜蓝宝石”甚嚣尘上,在国内刮起了一阵不小的旋风。人们惊叹于它独特的外表,沉醉于它甜蜜的味道,不过,东西再好,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品种侵权的红线,万万碰不得。“甜蜜蓝宝石”品种所有者——美国International Fruit Genetics(IFG)近日表示,已采取法律手段,确保其专利葡萄品种于中国的知识产权不受侵犯。

据IFG透露,公司已在中国对其专利品种种植情况进行了考察,并计划通过法律手段,联合中国相关部门,对非法种植、交易的侵权者采取法律措施。

IFG表示,在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及中国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公司已成功开展一系列法律行动。其中,江苏省地方农业主管部门已对公司诉求做出回应,并对涉嫌侵权、非法销售、推广的行为主体,处以相应的行政罚款;此外,陕西省自然资源局也已勒令种植者停止非法种植、交易 IFG 相关品种种苗。

据悉,IFG 旗下专利品种包括甜蜜蓝宝石、Sugar Crisp 和及Sweet Flavors 等。目前,公司已在中国为Sweet Sapphire “甜蜜蓝宝石”注册中文商标。

IFG表示,公司十分重视中国消费市场,期待能够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水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假冒“阿克苏苹果”惹纠纷!镇江多家水果经销商被告上法庭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