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超7333万元无力偿还!生鲜电商“食得鲜”破产清算申请已被受理

要闻资讯
负债超7333万元无力偿还!生鲜电商“食得鲜”破产清算申请已被受理

疫情仍在持续,“破产潮”汹涌而来。近日,有媒体报道,广州本土生鲜电商 “食得鲜”负债总额超过7333万元,因无法履行债务,且未发现有可执行财产,广州中院已受理其公司破产清算申请。

据了解,自2019 年起,“食得鲜”就因预付款难退、拖欠工资、实体店倒闭等诸多困境陷入风波,被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引发多宗法律诉讼。

天眼查显示,食得鲜成立于2017年6月22日,注册资本人民币262.931万元,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根据食得鲜自行提交的亏损报告、2018年1-12月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等,公司已于2019年1月停止营业,目前公司无职工。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9年7月12日,以食得鲜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在天河法院共计152件,涉及申请执行人151人,债权总额合计2326.34万元;其中70件系劳动争议,已扣划的20.75万元已按比例分配给70名员工;其余涉及被执行人且未分得任何款项的案件为 82件,未执行债权总额合计2305.59万元。

因无法清偿大量到期债务,食得鲜公司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被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食得鲜公司提交的债权债务清册及涉诉案件表显示,食得鲜公司债务总额高达7333.69万元,涉诉案件多达上百件。

2020年3月31日,广州中院组织听证,食得鲜公司对于申请破产清算无异议,同意进行破产清算。

广州中院认为,本案中,天河法院移送的材料以及食得鲜公司自行提交的材料显示,食得鲜公司确已无力偿还到期债务,且资不抵债,债权人在案件执行过程中申请将该案移送破产审查,对食得鲜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符合法律规定,食得鲜公司亦同意该移送破产审查申请,故应裁定予以受理。

2020年4月,广州中院作出裁定,受理申请人对被申请人广州食得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生鲜电商“呆萝卜”启动破产重组,全国百家门店仍在营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