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蓝莓改善2型糖尿病男性患者健康

热门新闻
新研究发现蓝莓改善2型糖尿病男性患者健康

新研究发现,食用蓝莓可能会有益2型糖尿病男性的健康。该研究在纽约奥尔巴尼的斯特拉顿退伍军人事务医疗中心进行。

研究发现,摄入一杯新鲜蓝莓(22g冻干蓝莓)可以在临床上显着改善2型糖尿病的可测量指标——血红蛋白A1c(HbA1c)和果糖胺。

测量HbA1c水平可提供对长期血糖控制的洞察力,并能够反映之前2到3个月的累积葡萄糖水平历史。测试果糖胺水平可提供两到三周时间内的平均血糖水平信息。

结果还显示,食用蓝莓后血清甘油三酯水平显着降低。

如果不及时治疗或控制不佳,血液甘油三酯水平升高可能会增加发生严重并发症(如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心血管疾病是糖尿病患者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也是该医疗中心任命的Kim Stote 博士说到:“迄今为止,尚无人类临床试验评估蓝莓对2型糖尿病人群的潜在有益健康作用。”

“尽管结果不能推广到所有人群,但至少能证明,饮食干预和食用蓝莓可能是改善与2型糖尿病相关的代谢因子的有效策略。”

在八周的时间内,研究人员对52名年龄在51至75岁之间的超重男性受试者进行了研究,他们确证为2型糖尿病至少六个月,血红蛋白A1c(HbA1c)在6.5~9之间,BMI> 25公斤/平方米。

在研究过程中,100%的参与者处方了非胰岛素糖尿病药物。受试者的其他入选标准包括不使用胰岛素和不进行剧烈运动。

参与者被随机分配为以下两种干预措施之一:1)22克冷冻干燥的蓝莓(相当于一个美国杯/天新鲜蓝莓)和它们的常规饮食,或2)22克的粉末(能量和热量相匹配冻干蓝莓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以及常规饮食。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中并未控制会影响血糖反应的纤维。

食用冷冻干燥蓝莓八周后,与对照组相比,受试者空腹血糖和血清胰岛素无显着差异。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CRP浓度,血压和体重无显着差异。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超过3400万美国人患有糖尿病(约十分之一)。其中大约90%至95%患有2型糖尿病,这种疾病是在胰腺制造胰岛素时发生的,但人体细胞逐渐失去吸收和使用胰岛素的能力。

由于衰老,缺乏运动,超重和肥胖,在美国人口中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正在增加,所有这些都是危险因素。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南非蓝莓今年增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