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再获”3亿美元融资?公司辟谣:假的!

要闻资讯
叮咚买菜“再获”3亿美元融资?公司辟谣:假的!

近来,有关叮咚买菜成功融资3亿美元的消息甚嚣尘上,据外媒报道,这笔投资交易大约在半个月前就已敲定,公司市值高达20亿美元。不过对于此事,叮咚买菜方面近日辟谣:公司并未融资,也不知这些传言都是怎么来的。

资料显示,叮咚买菜是一款自营生鲜平台及提供配送服务的生活服务类APP,2017年5月正式上线,主打前置仓生鲜电商模式。2019年年末,其前置仓数量达到550个,目前已成功挺进上海、深圳、杭州、苏州等9个城市,并于今年4月进驻北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令线上生鲜电商“疫”外火爆,也让叮咚买菜驶向了蓬勃发展的快车道。有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该平台仅上海每天订单量就达到30万,供应当地400吨平价蔬菜,30吨新鲜猪肉。仅2月份,平台营收突破12亿元。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叮咚买菜促销补贴金额达到2000多万元,拉动消费超过1.5亿元。上海地区每日交易额超过3000万元,比平时增长近40%。

虽是“后起之秀”,不过自叮咚买菜成立以来,其一直颇受资本方青睐。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叮咚买菜已完成6轮融资,最近的一次是2019年7月获得了来自星界资本、龙湖资本、CMC资本等B+轮融资。其过往资方还包括了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会、高榕资本等多家投资方。

业界也有声音认为,此次动作或许是为了叮咚买菜新一轮融资做铺垫,毕竟继去年7月之后,曾经最短1个月就完成一次融资的叮咚买菜,已经很久没有融资消息传出了。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负债超7333万元无力偿还!生鲜电商“食得鲜”破产清算申请已被受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