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港迎来首批57.546吨越南香蕉

热门新闻
江苏太仓港迎来首批57.546吨越南香蕉

据“苏州日报”报道,近日,产自越南的57.546吨香蕉搭乘太仓港集装箱海运班轮,从越南胡志明港顺利抵达太仓港,在海关指定查验场地苏州现代货箱码头拆箱查验,这是太仓港首批香蕉进口。

报道称,近几年,太仓港进口水果业务发展迅速。2011年,太仓港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2016年,全年进口水果达到218吨,成为江苏省第一大水果进境口岸。今年首批东南亚火龙果、香蕉进口运输业务顺利完成。

对于进口商而言,直接从太仓港进口水果,既能降低运输成本,又能节省运输时间。进口商对此表示,太仓港的通关手续更快更便捷,今年全年计划进口香蕉在1万吨左右,后续将进一步扩大在太仓港的水果进口业务。

太仓港作为华东重要的进境水果口岸之一,依托港区优势并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为长三角地区居民的“果篮子”保驾护航。太仓港将进一步推进水果进口业务、持续发展并培育进口水果分销市场。同时,苏州现代货箱码头将进一步发挥好进境水果、进口粮食、进口肉类、进口鲜活水生动物等指定口岸的作用,推动口岸功能的提升,推进物流结构多元化。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