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荔枝“卯足劲”出口中国,边境口岸通关时间由5小时延长至9小时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荔枝“卯足劲”出口中国,边境口岸通关时间由5小时延长至9小时

要闻资讯
越南荔枝“卯足劲”出口中国,边境口岸通关时间由5小时延长至9小时

眼下,又到了“日啖荔枝三百颗”的季节。国内外各大荔枝产地喜迎丰收,可惜市场的盘子大小既定,该怎么消化,就成了问题。近来,越南果农正为此眉头紧锁,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越南北江省有超2.8万公顷荔枝丰收,产量可达16万吨,较2019年增产不少。往年,这些荔枝主力出口中国,但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影响,当地果农担心,荔枝对华出口恐将遭遇难题。        

不过,从目前形势来看,情况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越南媒体报道称,近期已有近200名中国商人分别抵达越南北江,准备开始收购越南韶荔。

越南北江省陆岸县(huyện Lục Ngạn)人民委员会主席罗文南(La Văn Nam )对此表示,此前他们已经与190名中国商人取得联系,并将上述人员名单送至省人民委员会,同时呈送公安部办理入境手续。北江省陆岸县已准备好充足的物力和人力,对上述中国商人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越南北江省人民委员会主席杨文泰(Dương Văn Thái)也曾表示,今年越南荔枝丰收,北江省将努力扩大市场,为商人和企业的对接、采购活动创造有利条件。

据越南媒体报道,北江省为此积极研究了三个预案促进当地荔枝消费, 包括巩固中国等传统市场,开拓日本市场以及积极开拓越南国内消费市场。如今,中国商人得以前往北江省采购,对于当地荔枝出口,无疑是一大利好。

此外,有消息称,越南农业部和工业贸易部已和中方达成协商,将两国部分边境口岸的通关时间,由疫情期间的5个小时延长至9个小时,每天可通行的水果集装箱货车达到1000辆。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荔枝“大战”拉开帷幕,首批海口火山荔枝发往全国,广东“白糖罂”超3元一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