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山竹首次通过铁路运输方式出口中国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榴莲、山竹首次通过铁路运输方式出口中国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山竹首次通过铁路运输方式出口中国

泰国农业厅长盛素近日表示,包括榴莲、山竹等在内共4个水果集装箱,已与5月15日成功运至中国凭祥铁路关口,这是泰国水果首次通过铁路运输方式实现对华出口。

据了解,这批水果来自泰国尖竹汶府筛选包装厂,总计4个集装箱,其中一个装有1.82万公斤榴莲(总价值约208万泰铢),剩余3个集装箱均是山竹,总重6.41万公斤(总价值约480.54万泰铢)。此次水果贸易额合计超688万泰铢,上述榴莲及山竹已与5月15日运至中国凭祥铁路关口。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泰国水果首次以铁路运输方式出口中国。泰国媒体称,在此之前,泰国水果只允许通过磨憨、友谊关口岸完成对华出口,经过中泰两国相关部门友好协商,今年4月底,中国方面决定增设东兴、凭祥铁路两个关口进口泰国水果。        

另据泰国驻广州大使馆农业处报告显示,凭祥铁路关口接待国际旅客和商品,每年4-6月份接收泰国出口水果,按照每日接收4趟泰国水果列车计算,预计一天可接收60-70个泰国水果集装箱,这无疑为泰国水果对华出口提供了全新运输选择,也将有效解决陆运水果交通拥堵问题。

除此之外,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泰国出口至中国的水果总量约为45.20万吨,品种主要为龙眼、榴莲、椰子、波罗蜜和山竹,仅前4月水果出口值就高于去年全年的50%,泰国方面对此表示满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020“泰国精品水果节”于广西南宁拉开帷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