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蓝莓准入菲律宾市场

热门新闻
美国蓝莓准入菲律宾市场

前不久,中国刚批准了美国新鲜蓝莓的进口。尾随其后,菲律宾正式向新鲜的美国蓝莓开放市场。

北美蓝莓委员会(NABC)表示,美国一直在向菲律宾市场提供新鲜的高丛蓝莓,但这种蓝莓的供应量是断断续续的,销售仅限于旅馆,饭店和高端超市。

它说,随着美国蓝莓正式进入这个活跃的市场,销售增长潜力是“巨大的”。

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说,过去五年来,美国蓝莓的年均销售额为15万美元,但贸易专家预测,本季节的销售额可能达到50万美元,将来每年可达100万美元。

需要解决75%关税

NABC同时表示,中国最新的贸易协定是两国之间贸易关系的“积极势头的象征”,并且中国市场对美国高灌木蓝莓产业来说具有巨大的潜力。

委员会表示,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包括解决对从美国出口的蓝莓征收的75%的关税。

NABC副总裁艾丽西亚·阿德勒(Alicia Adler)表示:“ NABC一直在努力工作,以确保为美国蓝莓种植者打开这个机会。” 

美国高灌木蓝莓协会出口委员会主席兼Frank Donio Inc.总裁大卫(David Arena)表示,美国蓝莓在中国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他说:“打开中国的新鲜蓝莓市场将有助于增加需求,最终支持USHBC的战略目标,即到2025年出口翻一番,重点是北亚和东南亚的高机会市场。”

加州蓝莓委员会贸易与技术事务总监伊丽莎白·卡兰萨(Elizabeth Carranza)表示,该州的行业非常期待在中国存在的机会。

“尽管达成了市场准入协议,但我们仍面临对蓝莓市场征收75%关税的挑战。”

“但是,中国消费者对蓝莓也表现出明显的兴趣。从2014年到2018年,中国人均新鲜蓝莓消费量增长了400%以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海关总署更新进口水果准入名录,美国鲜食蓝莓“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