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鲜农产品零售同比增长17%

热门新闻
美国新鲜农产品零售同比增长17%

截至5月10日当周,美国零售商的新鲜农产品销售增长保持稳定,同比增长17%,其中柑橘,鳄梨和浆果继续引领增长。新鲜水果和蔬菜的增长也保持稳定,分别为12%和23%。

农产品行销协会(PMA)会员和业务副总裁 Joe Watson 说:“在过去九周中,我们发现新鲜农产品中有七个类别呈两位数增长。”

浆果的销售额增长了16%,达1.83亿美元,而鳄梨的销售额增长了16%,达5800万美元。橙子增长了69%,达到3200万美元,柠檬增长了40%,达到1900万美元。

鲜食葡萄是惟一错过年度销量排名前十的水果,销售额下降了2%,至5700万美元。苹果,香蕉和橘子则呈个位数增长。

IRI Fresh团队负责人乔纳·帕克(Jonna Parker)说:“过去几周,水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截至5月10日当周,所有以美元销售额计的前十大蔬菜项目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从生菜的12%到马铃薯的47%不等。

帕克说: “莴苣,土豆,辣椒和洋葱等物品上取得长足发展,这仅意味着一件事:美国人正在做饭。这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产生积极影响。”

新鲜农产品的销售份额正在正常化

在最近几周中,新鲜农产品在总农产品销售中所占的份额逐渐恢复,而冷冻和罐装农产品继续从3月中旬的峰值开始缓慢回落。

新鲜农产品的份额已从两个月前的全部农产品销售额的70%恢复到截至5月10日当周的80%。在2019年,新鲜农产品的总体份额为84%。

罐头产品的销售已从19%降至正常水平至11%,而冷冻食品的份额从11%下降至9%,但仍高于2019年的平均水平6%。

沃森说:“当购物者保持积蓄的心态时,整个商店中新鲜水果在蔬菜和水果总销售额中所占的比例低至70%,但尽管有通缩压力,最近一周新鲜水果的销售又回到80%。”

自美国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冷冻和罐装食品价格均面临上涨压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海关总署更新进口水果准入名录,美国鲜食蓝莓“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