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破获进口水果走私案!涉案高达1.2亿元人民币 - 中国水果门户

广州海关破获进口水果走私案!涉案高达1.2亿元人民币

要闻资讯
广州海关破获进口水果走私案!涉案高达1.2亿元人民币

据广州海关消息,该关近日成功查获一起重大进口水果走私案,成功打掉2个走私进口葡萄、苹果、樱桃等水果的犯罪团伙,初步查证案值约人民币1.2亿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根据前期掌握的一条走私进口水果线索,该关缉私部门对国内某市场的进口水果物流情况进行排查。

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初步查明2017年以来,一个以梁某、范某为首的走私团伙利用上海某贸易有限公司、南海某有限公司名义从境外国家采购葡萄、苹果、樱桃等水果通过海运到香港,委托香港专业通关团伙,通过陆路、水路运输至深圳、广州等口岸并以低报价格的方式走私进境,低报幅度达13%。

据了解,广州海关自2014年开始对水果走私贸易进行调查,2015年1月和4月的两次打击走私活动中,成功抓获三个团伙共计28人。上述团伙利用伪报贸易方式、虚构交易价格、制作虚假原产地检疫证等方式,走私进口原产美国、智利、澳大利亚、南非等国涉及鲜樱桃、鲜葡萄等水果4万多吨,货值近6亿元。

近期,广州海关组织开展“奋战13”打击走私水果专项行动,在广州、佛山等地开展统一查缉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打掉2个犯罪团伙。

由于未经检疫,走私水果中可能携带有害细菌和害虫,对我国带来巨大的传染病风险。据悉,中国现已遭受超过400个物种入侵,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制定的《最危险物种名单》中几乎有一半物种能在中国找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涉案37.3亿元!广东江门海关破获最大坚果走私案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