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四成受访者使用漂白剂清洗水果蔬菜

热门新闻
美国近四成受访者使用漂白剂清洗水果蔬菜

近日,美国疾控中心一份调查结果显示,为防止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有近四成受访者表示正使用漂白剂清洗水果蔬菜。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毒物控制中心接到大量与消毒剂及家用清洁剂有关的电话。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报告指出,约39%的受访者表示,为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他们采取了不推荐的高风险做法,比如用漂白剂洗涤食品,将家用清洁或消毒产品直接涂在皮肤上,以及故意吸入或摄入这些产品。

报告指出,这项调查发现了美国成年人在安全使用清洁剂和消毒剂方面存在重大误区,其中安全配制清洁和消毒溶液以及在儿童无法接触的地方存放洗手液等方面的知识缺口表现尤为明显。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同时提醒,使用消毒剂清洗水果和蔬菜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组织损伤和腐蚀性伤害”等健康风险,应该严格避免这种情况。

报告同时建议地方、州和国家卫生机构发布有关安全清洁做法的信息。该机构目前正在努力查明在安全清洁和消毒方法方面的其他知识缺口。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世卫组织表态:食品不太可能传播新冠病毒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