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个榴莲,25万斤山竹被抢购一空!泰国“国家店”火爆上线天猫618

要闻资讯
7万个榴莲,25万斤山竹被抢购一空!泰国“国家店”火爆上线天猫618

618期间,泰国水果天猫“国家店”火爆上线。据统计,6月1日至3日期间,共有7万多个榴莲、15万个椰青、25万斤的山竹…… 被广大消费者打包“拿下”,泰国特色水果,正通过跨境“水果专列”,源源不断运送中国市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为全球水果进出口业带来了巨大挑战,好在中国市场需求旺盛,创造出大量水果订单,有效缓解了泰国果农的燃眉之急。据泰国商业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发往中国的榴莲约占该国出口总额的66.94%。

为有效配合今年天猫618,泰国“国家店”——泰国食品天猫官方旗舰店火速上线,店内主要售卖榴莲、山竹、椰青等当地特色水果。

泰国驻沪商务领事庄艳兰表示:“中国是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泰国政府非常重视通过跨境电商来促进两国贸易。天猫是中国很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参与天猫618,为此做了大量的准备。”

据庄艳兰介绍,泰国不仅把“国家店”开进了天猫,将此作为泰国和中国消费者交流的窗口。此外,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朱林,也会在天猫618期间上线淘宝直播“为国带货”。

为能有效促进两国贸易往来,今年5月底,泰国特别开通跨境“水果专列”,通过广西凭祥、东兴两个铁路口岸,经由火车运送水果至中国市场。这是泰国突破原有汽车、轮船和飞机运输格局,首次采用铁路运输方式面向中国大规模出口水果,为两国贸易往来开辟全新渠道。

统计显示,6月1日至3日期间,泰国水果在天猫迎来强劲开局,7万多个榴莲、15万个椰青、25万斤的山竹…… 统统被吃货们打包拿下。

泰国新鲜水果贸易商和出口商协会主席派苯曾表示,中国市场需求旺盛,预计今年泰国水果出口总额还将同比增长10%。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15吨山竹“包机”飞抵甘肃,榴莲对华出口业绩大涨30%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