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荔枝出口实现“量价齐升” - 中国水果门户

广东茂名荔枝出口实现“量价齐升”

热门新闻
广东茂名荔枝出口实现“量价齐升”

据广东茂名海关消息,今年茂名荔枝出口呈现量价齐升态势,截至目前,当地已出口荔枝140多吨,同比增长逾一成;货值约56万美元,同比增长逾四成。

统计显示,目前茂名全市荔枝种植面积高达135万亩,年总产值超51亿元人民币,拥有全世界最大的荔枝连片生产基地,形成了“世界荔枝看中国,中国荔枝看广东,广东荔枝看茂名”的产业优势,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荔乡”,主要品种包括白糖罂、妃子笑、白蜡、黑叶、桂味、糯米糍等。

据介绍,茂名去年荔枝总产量约44万吨,鉴于今年是荔枝丰收年,增产幅度明显,预计全市荔枝产量约50万吨。需要指出的是,随着科技发展和经验积累,茂名荔枝种植管理技术越来越纯熟,从圈枝繁殖到嫁接繁殖,从自然生长到矮化种植,从人工喷药施肥到机械化智能化管理,从木叶保鲜到预冷保鲜,种植水平全面提质升级,冷链物流不断优化,荔枝的品质也随之提高。

另据了解,茂名荔枝品质的提高直接促进出口量和价格的提升,往年,茂名荔枝年出口总量3000至5000吨,今年形势喜人,目前已出口荔枝143.5吨,同比增长12.6%;货值56.3万美元,同比增长44.2%,备受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海外市场青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本季通过老街口岸出口荔枝6466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