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50万吨!柬埔寨芒果获准出口中国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每年50万吨!柬埔寨芒果获准出口中国市场

要闻资讯
每年50万吨!柬埔寨芒果获准出口中国市场

6月9日,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长翁萨坤(Veng Sakhon)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田正式签署柬埔寨对华出口新鲜芒果检验检疫协议,允许柬埔寨每年面向中国出口50万吨新鲜芒果。据悉,这是继柬埔寨香蕉之后,该国第二种获准出口中国的新鲜水果。

翁萨坤于仪式中表示,柬埔寨芒果种植面积约12.43万公顷,年产量达144万吨。另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对于芒果的总需求约为800万吨,本次协议的签署对于柬埔寨芒果产业而言,无疑意义重大。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表示,柬埔寨农业资源丰富,水果种类多、品质佳,中国市场前景广阔,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柬埔寨优质芒果将源源不断地出口到中国,为柬农业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虽然新冠疫情暂时给双边合作带来一些影响,但两国用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推进经贸合作。相信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双方互补优势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柬埔寨农业总局局长 Ngin Chhay 指出,尽管中国已正式允许柬埔寨向该国出口新鲜芒果,但若想建立稳定市场还需一定时间,只有符合中国标准的优质、新鲜芒果才能获得出口资质。

从目前来看,由韩国现代投资的 Mao Legacy 拥有柬埔寨唯一能够向中国出口芒果的工厂。该工厂位于磅士卑省(Kampong Speu)Phnom Sruoch 区,能够使用蒸汽处理对农作物进行杀菌和消灭害虫,每天可生产约15吨出口芒果。

Chhay表示,柬埔寨向中国出口芒果的成功取决于私营部门是否愿意投资蒸气和热水处理设施来对水果进行消毒。

资料显示,2019年6月,中国海关总署与柬农业部签署推进柬鲜食芒果输华检验检疫准入计划。同年11月底,中国海关总署派员完成柬芒果果园检疫评估。

截至目前,已有约20家公司及种植园所有者先后提交芒果园和包装地点的注册申请,以获得新鲜芒果出口中国的资质,占地总面积为21286公顷。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柬埔寨芒果、龙眼有望“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