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热情“无惧”疫情!马来西亚榴莲对华出口快速恢复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消费热情“无惧”疫情!马来西亚榴莲对华出口快速恢复

要闻资讯
中国消费热情“无惧”疫情!马来西亚榴莲对华出口快速恢复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尽管该国榴莲产业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中国消费者对于“水果之王”热情不减,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石资明表示,消费市场对于马来西亚榴莲需求正在快速恢复。

相关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总计进口马来西亚冷冻榴莲果肉及果泥3200公吨,总值4100万美元;伴随2019年马来西亚原粒冷冻榴莲获准对华出口,当年出口量飙升至7700公吨,总值约6700万美元。

石资明对此表示,今年虽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然而从数据来看,马来西亚2020年第一季度对华榴莲出口仍与上年同期持平,总计约2200万美元。这足以说明,该期间中国消费市场对于马来西亚榴莲需求依然旺盛。

她同时指出,截止今年3月,继中国生鲜新零售平台盒马鲜生的促销活动后,马来西亚榴莲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十倍。此外,在外卖食品平台美团外卖,该国榴莲销售额在5月20日达到435万元人民币。

另据马来西亚粮农协会(Food Farmers Association)主席 Francis Hong 介绍,榴莲自马来西亚出口至中国的比例现已恢复80%,随着新产季(5至8月)的到来,榴莲供应有望增加,并将更好的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去年全年中国总计进口榴莲60万吨,总值达17亿美元,马来西亚榴莲只占其中很小部分,且只供应中国上海、广州、北京等少数城市,或者通过线上平台购得。鉴于马来西亚猫山王、101及D24等高端榴莲品种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石资明表示,马来西亚榴莲果商可借此推出更多市场及促销活动,以便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品尝到大马榴莲的美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7万个榴莲,25万斤山竹被抢购一空!泰国“国家店”火爆上线天猫618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