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颗价值超三万!泰国四色菊府拍出天价“火山榴莲王”

要闻资讯
单颗价值超三万!泰国四色菊府拍出天价“火山榴莲王”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并未阻碍消费市场对于榴莲的热情。近日,泰国四色菊府举办年度水果节,其中一颗“火山榴莲王”最终被拍出了159999泰铢(约合人民币36413元)高价,再度续写了该榴莲品种的“天价传说”。

据了解,四色菊府是泰国东北部著名水果产区,因水果种植地土壤为休眠千年富含营养的火山土,所产水果品质上乘,尤以“火山榴莲”最为出名。

火山榴莲素有“泰国最好吃的榴莲”美誉,其果肉外脆里嫩、甜度适中,味道虽不像其他品种那样浓烈,但回味无穷。该品种因产量稀少,因此在每年水果节中,拍卖价格都能屡创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新冠疫情肆虐,未对泰国榴莲出口造成较大冲击,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旺盛需求

 

据泰国商业部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份,泰国榴莲出口稳中有升,榴莲出口额总计7.88亿美元,同比增长30%,其中对华出口额高达5.67亿美元,同比增长78%。2019年泰国榴莲出口总额为14.65亿美元,中国为其主要出口市场之一。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日前通过网络直播向中国消费者推介榴莲、山竹、芒果等泰国水果,并衷心希望泰国能将更多优质水果带给中国消费者。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研发新型榴莲包装盒,100%隔绝气味传播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